易思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现在已分不清亚马逊是汽车行业的朋友还是敌人

产业报道

2019年03月14日

  据外媒报道,摩根士丹利知名汽车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正在密切关注亚马逊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一举一动。但是,他尚不确定这个在线零售巨头是通用汽车等老牌汽车制造商的朋友还是敌人。

  “看看亚马逊在做什么。这真的很重要。这引发了一个问题:亚马逊是通用汽车的潜在合作伙伴,还是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这可能是一个选择。”乔纳斯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说。

  亚马逊最近投资了两家汽车科技公司。它领导了对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7亿美元的投资。这家科技巨头还给自动驾驶汽车公司Aurora投资了5.3亿美元。后者是一家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的初创公司,可以与通用Cruise的自动驾驶系统媲美。而且,亚马逊已使用了一家名为Embargo的初创公司开发的自动驾驶卡车运送部分货物。

  乔纳斯以前曾表示,Rivian公司可能会成为“下一个特斯拉”。

  在对这些汽车初创公司进行积极投资之前,亚马逊计划到2030年使其一半的行程达到碳中和目标。乔纳斯表示,这就要求“积极使用”电动汽车。

  乔纳斯是华尔街公认的最早注意到特斯拉和电动汽车对汽车行业重大意义的人之一。

  据报道,亚马逊还聘请了通用汽车即将离任的全球制造执行副总裁艾丽西娅-博勒-戴维斯(Alicia Boler Davis)。

  此外,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计划在未来9个月再招聘100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是工程师。然而,由于技术和法律障碍,乔纳斯仍然怀疑自动驾驶会很快成为现实。

  乔纳斯说:“虽然通用Cruise被广泛认为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领导者,但我们认为人类安全保障司机在许多年内可能都无法离开自动驾驶汽车,如果不超过十年的话。”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