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Instagram拥抱电商:推出看图购物功能

跨境电商

2019年03月20日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聊天和社交工具风靡一时,但是服务商在这些产品的盈利模式方面遭遇了挑战。据外媒最新消息,3月19日,美国社交网络巨头脸书(Facebook)宣布,旗下的移动社交工具Instagram正在试用一项功能,该平台针对某些商品的照片增加了“结账”选项,这样用户可以通过分享的照片完成网上购物。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也是Instagram第一次和电子商务产生了交集。这一举措符合脸书对Instagram等高增长部门增加创收的计划,因为其核心产品“动态信息流”吸引力出现了下降。

  据悉,Instagram已经与包括阿迪达斯、H&M、凯莉化妆品(Kylie Cosmetics)和迈克尔·科尔斯(Michael Kors)在内的20多个品牌在网上购物功能上进行了合作。未来,Instagram将逐步进入亚马逊、沃尔玛等零售巨头主导的电子商务市场。

  这项功能将允许美国Instagram用户点击图片,查看价格信息,并且进入购物下单界面。然后,用户可以通过维萨卡、万事达卡、美国运通、Discover或PayPal等手段结账和付款。

  Instagram的购物功能未来是否向美国以外的市场推出,尚不得而知。

  在此之前,Instagram的用户无法在社交软件内部完成购物过程,用户需要点击打开品牌厂商自家的购物网站。

  美国零售市场研究公司A Line Partners的创始人加布里埃拉·桑塔尼洛(Gabriella Santaniello)表示:“脸书在隐私方面的记录是一个更大的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会对APP内部网络购物的推广产生负面影响。”

  这位分析师表示:“用户在结账时输入信用卡信息,他们可能在这个时候产生犹豫。”

  脸书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正面临着巨大的舆论压力,外界要求脸书提高对用户个人隐私的保护,不能够擅自提供给第三方开发者或者广告主。

  在“剑桥分析丑闻”之后,脸书又陆续曝光了各种侵犯隐私的行为,网络上掀起了卸载脸书软件的运动。

  有关网络零售服务,Instagram没有具体说明其合作伙伴有关的任何财务细节,该公司也表示,将对外收取一项“销售费”,以帮助支付与交易相关的费用。

  去年,网络图片收藏有关的社交网络Pinterest也推出了一项名为“ProductPins”的功能,在商品图片上提供价格信息,并链接到零售商网站,以方便消费者根据图片来购物。

  据悉,Instagram目前每月有超过1.3亿用户在购物有关的帖子中展示产品标签,高于9月份的9000万。

  老虎金融伙伴公司(Tiger Ress Financial Partners)的分析师伊万·费恩塞特(Ivan Feinseth)表示,脸书计划将Instagram和Messenger发展成强大的电子商务平台,用户可以点击广告并购买产品。

  诞生之初,Instagram主要是一款分享手机照片的社交工具,后来功能越来越强大,囊括了移动聊天功能。不久前,该公司甚至推出了网页版聊天工具。

  另外,脸书掌门人扎克伯格之前也表示,后续将会让三款旗下的聊天工具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实现互联互通。(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