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尼尔森:京东超市婴儿奶粉、婴儿纸尿裤线上B2C市场行业第一

财经

2019年04月11日

  4月10日,2019京东超市宝贝趴发布会在京东总部召开,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消费品事业部总裁冯轶、消费品事业部母婴采销部总经理刘利振及近百位全球母婴行业品牌高管出席,共同见证中国母婴消费品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2019京东超市宝贝趴发布会活动现场

  会上,全球著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分享了《母婴行业趋势概览》,披露了京东超市婴儿奶粉、婴儿纸尿裤两大品类销售额占B2C市场份额50%以上,稳居行业第一;90后新生代母婴家庭占比不断攀升且消费能力进一步提升,高端化、品质化成主要消费趋势等多维度信息传递母婴市场产业链增长的契机。

  京东超市婴儿奶粉纸尿裤占B2C市场份额50%以上持续占领线上龙头地位

  尼尔森报告指出,2018年快速消费品线上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5%,母婴品类以高达25%的线上增幅持续领跑,B2C为主要驱动。吸奶器、婴儿纸尿裤分别以70%、56%的市场份额成为线上占比最大的两大母婴品类,婴儿纸尿裤、婴幼儿食品两大母婴品类线上增速最快。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超市婴儿奶粉、婴儿纸尿裤销售额占B2C市场份额50%以上,稳居行业第一。而在产品增速上,京东拉拉裤、国产奶粉品牌以47%、83%的增速保持B2C市场领先地位。

  90后成母婴消费主力京东超市商品+服务+社交多元属性受消费者青睐

  随着越来越多90后人群加入宝爸宝妈行列,他们已逐渐成为母婴消费主要人群。尼尔森报告显示,按照母婴消费者年龄分布,90后母婴消费群体呈上升趋势,且消费能力逐年提升,平均月花费较去年相比增长23%。

  从网上消费趋势数据来看,综合网上购物平台以15%的增幅晋升90后妈妈最爱的网购渠道,京东超市作为业内“商品+服务+社交”多元属性的标杆电商平台牢牢占据母婴品类领先地位。

  从消费者购买喜好来看,高端化、品质化更能捕获新生代妈妈们的心。报告显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刚需品类向婴幼儿纸尿裤、童装、婴幼儿喂养用品上倾斜,婴幼儿纸尿裤作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母婴品类,“高端化”趋势明显,报告指出京东超市凭借高端母婴厂商最信赖的电商平台实现市场70%的增速。目前,京东超市与众多母婴品牌保持密切合作,已经成为惠氏、花王、尤妮佳、美素佳儿等众多一线母婴品牌的全球最大零售商,是好奇、帮宝适、雀巢、达能、雅培、贝亲、乐高、美赞臣、大王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最大零售商。

  此外,新生代消费者更愿意对“有机、营养健康、安全、无添加、纯天然、高品质、环保”等关键词“买单”,有机类婴儿食品、婴儿奶粉分别以42%、47%的市场增速引领整个母婴市场朝着更加健康合理可持续化的方向迈进,这一趋势为企业带来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无限机遇。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