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言科技创始人黄聪入选高盛“亚洲最具颠覆力创业家”

数字城市

2019年04月16日

  微言科技创始人兼CEO黄聪先生

  4月16日,由高盛主办的首届“筑梦+变革|高盛创新亚洲峰会”在中国宁波举行,来自微言科技的创始人兼CEO黄聪先生荣获2019年“亚洲最具颠覆力创业家”殊荣。

  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上,高盛表彰了代表不同行业的卓越企业家,黄聪先生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代表颇受关注。黄聪先生于2017年4月创立微言科技,现任创始人兼CEO。在黄聪先生的带领下,微言科技积极布局新金融领域,目前已经发展成国内To B金融科技行业领先的综合化服务机构,提供一站式的金融科技服务。

  高盛亚太区除日本外联席总裁李廉(Todd Leland)说:“亚洲拥有全球增长最快、创新能力最强的企业。筑梦+变革|高盛创新峰会旨在支持与协助新兴企业领军人物业务的不断发展。我们很高兴首次在亚洲举办这一峰会,并表彰黄聪先生为‘亚洲最具颠覆力创业家’。”

  黄聪先生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时代,市场的机会很大,创业家可以切实享受到新经济带来的红利,尤其对于金融科技领域,科技将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推动新金融模式发展的同时,打造金融科技新生态。”

  据悉,150年来,高盛为创业家的创业和发展提供顾问和融资服务。本次峰会除表彰创业家外,还举办了由资深创业家、学界和商界领袖参与的一系列专题分享和会议。

  关于黄聪先生:

  黄聪先生于2017年4月创立微言科技,现任创始人兼CEO。在黄聪先生的带领下,微言科技积极布局新金融领域,目前已经发展成国内To B金融科技行业领先的综合化服务机构,提供一站式的金融科技服务。

  2015年,黄聪先生担任小赢科技(NYSE:XYF)总裁,率领其跻身行业一线平台。2011年,作为创始团队核心成员,筹建平安陆金所。

  黄聪先生曾就职于麦肯锡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新金融领域行业经验;曾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中国金融业宏观审慎监管。

  黄聪先生2008年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拥有统计学博士学位。

  关于微言科技:

  微言科技是一家定位在“To B”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主要服务于金融机构和有场景的实体企业,利用科技为B端赋能,为其提供端到端的新金融解决方案。微言科技以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为核心,打造开放的生态圈。

  微言科技模式不仅可以有效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深层次消费金融需求,还将推动中国的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从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微言科技拥有一支中国新金融领域顶尖的精英服务团队,由陆金所、众安保险等多家优质平台从零至一的核心团队构成,经过市场检验,团队经验深厚。微言科技能够为客户以最低的试错成本,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设计、资金资产获取、风控体系建设、IT系统开发、市场推广运营、平台综合管理等能力。

  微言科技已经获得包括软银中国在内的顶级机构投资,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均设有分支机构。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