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特斯拉空头大亨:马斯克自动驾驶言论简直是“马粪”

数字城市

2019年05月07日

  最近,特斯拉公司对股东展示了完全自动驾驶技术,掌门人马斯克颇有些得意洋洋,发出一些令行业震惊的言论,比如和特斯拉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车相比,对手的车辆简直是古老的马匹。

  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长期做空特斯拉的一名投资大亨驳斥了马斯克,表示他有关自动驾驶的言论荒唐堪比“马粪”。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在纽约曼哈顿举行的Sohn投资大会上,绿光资本公司(Greenlight Capital)创始人大卫·埃因霍(DavidEinhorn)对马斯克的言论进行了抨击。

  众所周知,绿光资本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长期做空方,而埃因霍被认为是马斯克最著名和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

  埃因霍和马斯克在2018年为绿光资本的做空股份发生冲突,此前这家对冲基金因特斯拉(Tesla)第二季度股价上涨而蒙受损失。冲突过后,马斯克在一家内衣公司工作的粉丝,给埃因霍送去了一盒短裤,以示嘲讽。

  在Sohn会议上,埃因霍打趣说:“拿破仑曾经说过,‘当你的敌人犯错误时,不要打断他,’所以我不会。只要看着电视屏幕就行了。”

  然后,他展示了几张幻灯片,展示了马斯克皱着眉头的表情,幻灯片文字是是马斯克最近在自动驾驶汽车上做出的一些令外界震惊的言论,其中包括:

  “经济上来说,买任何一款一辆特斯拉以外的电动车都是疯狂的。未来三年内,他们开着这辆车,相当于骑着一匹马。”(4月22日表态)。

  “三年后,一辆特斯拉的电动车价值将达到15万至25万美元。”(5月2日表态)

  马斯克认为,特斯拉提供了自动驾驶技术,而且通过软件更新能够推出更新更酷的自动驾驶功能,车辆的功能越来越丰富,因此车辆不仅没有贬值,而且在升值。

  在大会上,埃因霍表示,马斯克这些表态简直是“马粪”。在幻灯片中,埃因霍用粪便的表情符遮住了马斯克的脸,这让观众们不禁咯咯地笑了起来。

  埃因霍接着做了一场关于飞机、火车和租赁的演讲,还谈到了绿光资本的一些新投资。

  Sohn会议召集了一些基金经理,他们自愿提出投资想法,以筹集资金对抗儿童癌症。

  在全球汽车行业,特斯拉是部署自动驾驶技术最积极的公司,目前上路的特斯拉电动车已经实现了自动变道、自动跟车等功能。在年底之前,特斯拉计划向用户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这意味着车主全程无需触碰方向盘,车辆将自动完成从家庭住所到工作单位的驾驶过程。

  另外正如之前的承诺,从5月1日开始,特斯拉对于“完全自动驾驶选配”进行了涨价,从5000美元上涨到6000美元。不过最近,自动驾驶功能选配(Autopilot)已经调整成为产品标配,无需额外付费购买。

  最近,马斯克还表示,未来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之后,特斯拉车主可以利用停车时间的资源,将车辆作为自己上路行驶的出租车使用,这可以为车主每年带来几万美元的额外收入。特斯拉公司是否会组建专门的无人出租车企业,尚不详。(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