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前零售主管阿伦茨:我在苹果学到了三件事

数字城市

2019年05月07日

  划重点:

  第一件事:在我逛了140家苹果店之后,我从他们那里学到的东西是永远不要忘记你来自哪里,并把它作为你展开工作的基础。

  第二件事:事情进展迅速。阿伦茨说,客户期望领导者随着时代和当前技术的变化而变化,并快速适应。

  第三件事:对人类担负起更大责任。

  腾讯科技讯 5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前零售主管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于4月份离开了公司。在离开之前,阿伦茨接受了采访,分享了她在苹果的经历。

  2014年,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听取了阿伦茨2013年4月发表的TED演讲,主题是“人类能源的积极和变革力量”。随后,库克决定聘用阿伦茨。库克当时告诉阿伦茨,他知道她“应该加入苹果”,这也是阿伦茨决定卸任巴宝莉首席执行官职位加入苹果高管团队的“关键时刻”。阿伦茨说:“库克那么冷静,那么深沉,就像他说的那:在和别人交往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阿伦茨表示,转行离开时尚界、并加盟科技公司让她“非常缺乏安全感”。她说,她在苹果公司工作的头六个月“相当沉默”,因为她想仔细了解下自己的想法,并对自己的角色生出信心。

  阿伦茨回忆称:“苹果希望我到熟悉的岗位上,继续发挥我的天赋。他们不希望我继续浪费时间去学习,毕竟我已经担任了30多年首席执行官。我已经习惯于什么都知道了,但突然进入我不熟悉的领域担任高管,除了等待,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阿伦茨补充说:“当时(苹果)是一家规模庞大的零售企业,在全球拥有5.5万名员工。所以,好吧,也许我在这里是因为我是个领导者,也可能是因为我是个品牌建设者。我不会像有远见的人那样去做,但我的成功就是预测未来两三年的趋势,感受即将到来的事情,警告每个人,团结所有人,并为此制定做好准备的战略。”

  阿伦茨表示,她在苹果工作期间学到了三件事:永远不要忘记你来自哪里,行动要快于你永远无法理解的速度,永远不要忘记你有更大的责任。

  阿伦茨解释说,当她加入苹果公司,并去逛零售店时,她会听到这样的话:“乔布斯说我们的工作是丰富人们的生活”,“乔布斯说过这样的话,写过那样的词句。”虽然她本可以无视这一点,但她没有。

  阿伦茨称:“我本来可以把这些都丢掉,但随后否定了这样的想法,并把它们整理一下。我们来保护它。所以,我学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我逛了140家苹果店之后,我从他们那里学到的东西是永远不要忘记你来自哪里,并把它作为你展开工作的基础。”

  关于学到的第二件事,即事情进展迅速,阿伦茨说,客户期望领导者随着时代和当前技术的变化而变化,并快速适应。苹果希望零售负责人“能跑在前列”。她称:“因此,我们摆脱了所有的手册,摆脱了一切束缚,开始做三分钟YouTube视频。这就是我们团结全球70000名(零售员工)的方式。”

  阿伦茨学到的第三件事,即对人类担负起更大责任,听起来像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其他苹果高管之前多次说过的话。

  阿伦茨称:“我学到的第三件事是,永远不要忘记你有更大的责任。这不只是经营门店的问题,也不仅仅是手机销售的问题。你有更大的责任。也许这就是乔布斯在谈到丰富人们的生活、谈到文科和技术以及它们可能对人类产生的影响时,所暗示的意义。

  我不敢用‘人类’这样的字眼儿,但我会和团队讨论他们在他们的社区中所能产生的影响。这就是‘Today at Apple’免费提供的信息。这不是巧合:如何使你成为一个更好的摄影师、应用程序开发者或音乐家。因为我相信这是你将来需要的。但我也相信,或许文科是(苹果)门店所缺少东西中的一小部分。

  所以你得回头去看。你永远不能忘记你来自哪里,你只是在很短的时间内来当管家。我总是说我从来没有要求过头衔,从来没有要求过加薪,从来没有要求过任何东西。在那个时候,我所做的就是尽力为公司做最好的事情,而其他的一切都恰如其分。因此,我认为我对下一代的忠告是‘无私’,你将会产生难以置信的影响。”

  阿伦茨现在已经离开了苹果,但她对苹果门店的经营方式产生了重大影响,世界各地的许多苹果门店都更新了以社区为重点的新设计。前苹果人事副总裁迪尔德雷·奥布莱恩(DeirdreO‘Brien)接替了阿伦茨的职位,并将监督苹果未来的零售计划。(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