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贸点点陈良:诚信保障需要创新第三方

数字城市

2019年06月03日

  内容提要:贸点点的定位就是全球贸易诚信体系基础设施的创新互联网+第三方建设者,相当于在诚信体系建设中提供了最基础的“水”和“电”。

9__#$!@%!#__640.jpg

  贸点点创始人陈良演讲现场

  5月28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2019京交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2019京交会吸引了华为、腾讯、阿里、法荷航、施耐德、松下在内的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家企业、机构参展,众多世界500强高管及国际政要出席,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19京交会致贺信。

1__#$!@%!#__640.jpg

  2019京交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作为2019京交会的重要组成板块,2019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同期举办。大会以数据驱动开放融合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企业领袖、权威专家汇聚一堂,围绕中国电商发展趋势、“丝路电商”国际合作、《电子商务法》、电商扶贫、跨境电商、数字化零售、电商诚信等热点主题展开探讨,共议全球电子商务发展前景。

  本届大会设置了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以及电子商务法论坛、电商扶贫论坛、跨境电商论坛、数字化零售创新论坛、电商诚信论坛五场专业论坛。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发布《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8)》

pintu.jpg

  奥地利前总理克里斯蒂安·克恩,立陶宛经济与创新部副部长马里乌斯·斯库奥迪斯,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副执行主任多萝西·滕博,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阿里巴巴合伙人、集团资深副总裁戴珊,贸点点创始人、董事长陈良,每日优鲜副总裁郭琦,连连支付CEO潘国栋,美团点评副总裁陈荣凯,顺丰集团海外大区副总裁刘强等出席大会。

  5月30日下午,2019中国电子商务大会电商诚信论坛拉开帷幕。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蔡裕东,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巡视员赵晖出席论坛。

7__#$!@%!#__640.jpg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蔡裕东致辞

  贸点点创始人、董事长陈良作为特邀嘉宾发表题为《诚信保障对电商发展的促进作用》的演讲,引发现场强烈反响,并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赞誉。清华大学教授、电子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韩家平,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林涛,唯品会党委书记、副总裁黄红英,浪潮集团副总裁、爱城市网公司副总经理庞松涛,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登立等也先后发表演讲。

8__#$!@%!#__640.jpg

  陈良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陈良先生在演讲中以全新维度深入解析了诚信保障对电商发展的促进作用。他提出,电商诚信建设离不开政府引导、呼吁和监管,以及电商平台方的自身努力。同样也需要充分发挥第三方的重要作用,尤其是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与广大电商平台基因天然相同,可以无缝对接的创新第三方,让诚信体系更加公平、公正、公信。

  贸点点的定位就是全球贸易诚信体系基础设施的创新互联网+第三方建设者,相当于在诚信体系建设中提供了最基础的

  贸点点利用移动互联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手段,对全中国流通领域250万名以上QC进行共享利用,建立起了一个庞大、专业、低成本的诚信网络,为海内外用户和消费者提供专业高效、方便快捷、透明诚信的第三方品控服务、防伪溯源服务及融资征信服务。帮助全球企业提高信任、提升质量、打击假冒、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降低风险、提升管控、扩大销量、资金融通。

  此外,贸点点持续推进各类信用信息平台无缝对接,构建政府和企业互动的信息共享合作机制。为政府型平台部门提供高效透明高性价比贸易真实性货品质量现场认证防伪溯源大数据,助力政府部门打破信息孤岛创新事中事后监管举措,促进打造强大的贸易诚信体系,为中国电商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0__#$!@%!#__640-2.jpg

  陈良先生演讲现场气氛热烈

  自2016年10月在广交会上线以来,目贸点点平台注册用户数已超70000,其中入驻贸点点平台的经审核发证的专业QC数量已近70000(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地域覆盖全国2000多个县市,服务覆盖全行业26大类产品,用户下单最快2小时QC可到场服务。贸点点注册企业用户数近8000海外用户占比50%,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俄罗斯、泰国、希腊、波兰等。国内用户占比50%,遍布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具备互联网+特性的贸点点已为30余家海内外电商平台提供了良好服务,为电商诚信发展提供了有益的保障。

  贸点点将秉承全球贸易诚信体系基础设施的创新互联网+第三方建设者的精准定位与使命,全面释放品控服务、防伪溯源服务及融资征信服务效能,源源不断地为贸易诚信体系建设夯实诚信基础,为促进我国电商事业的诚信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1

来源:慧聪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