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FB通过其Research应用收集近19万名用户数据 已被苹果封禁

数字城市

2019年06月14日

  【TechWeb】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报道,Facebook通过其已关闭的Research应用获得了约18.7万名用户的个人和敏感设备数据。今年早些时候,这款应用因违反了规定而被苹果封禁。

1.jpg

  Facebook在给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办公室的一封邮件中表示,它收集了3.1万名美国用户的数据,其中包括4300名青少年的数据,它收集的其它数据来自印度用户。

  今年早些时候,TechCrunch的一项调查发现,Facebook和谷歌都在滥用苹果公司颁发的企业开发者证书,该证书旨在用于开发仅供企业员工使用的iPhone和iPad应用。

  调查发现,这些公司在苹果App Store外开发和提供面向消费者的应用,违反了苹果的规定。这些应用收集参与者所使用的设备数据,并了解他们的使用习惯。作为回报,它们向用户支付报酬。

  苹果公司先是吊销了Facebook的企业开发者证书,随后又吊销了谷歌的企业开发者证书,并禁止了这些应用。

  在回答议员们的问题时,苹果表示,它不知道有多少设备安装了Facebook违反规定的应用。(小狐狸)

+1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