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沃尔玛电商重点转回官网:Jet.com被边缘化 现任总裁将离职

数字城市

2019年06月14日

  【TechWeb】6月1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沃尔玛宣布,将对其2016年以33亿美元价格收购的电子商务初创企业Jet.com进行全面整改,后者未能实现这家全球最大零售商在电子商务领域的野心。

1.jpg

  沃尔玛表示,它将把Jet.com的零售、技术、营销、分析和产品团队与自己的在线业务整合起来。Jet.com现任总裁西蒙·贝尔沙姆(Simon Belsham)将于8月初离职。

  Jet.com原本有望扩大沃尔玛在城市居民和千禧一代消费者中的影响力,但未能成为在线杂货销售和城市地区市场份额增长的推动力。

  根据对六家供应商、两名咨询师和三名沃尔玛员工的采访,沃尔玛此举降低了Jet.com在其整个美国电子商务业务中的范围和重要性,该业务与亚马逊展开竞争。

  沃尔玛更加注重提供给消费者的服务,如当日送达和线上订货、线下取货等,并专注于通过这些送货方式提供食品和杂货销售。

  消息人士补充称,作为一个销售类似商品的平台,Jet.com已经被边缘化。

  此次Jet.com整改是一个最新迹象,表明沃尔玛正试图改变其通过不同网站和送货方式来接触消费者的方式。

  去年,路透社报道称,该公司试图使用自己的员工来配送产品。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终止了与谷歌支持的Deliv的交付合作关系。

  与沃尔玛和Jet都有业务往来的多家大中型消费品公司表示,他们开始注意到沃尔玛高管减少了针对Jet.com的采购。

  他们表示,沃尔玛Jet部门订单规模减少始于今年3月,当时许多供应商开始与沃尔玛讨论2019财年的业务重点。

  2016年,Jet预计营收为10亿美元。根据咨询公司Kantar最近的估计,该公司的营收在2019年缩水至6.89亿美元。

  Kantar的数据还显示,2019年1月,在Jet.com上购物的美国家庭数量为2%,低于三年前同期的3%,这迫使沃尔玛重新调整,将Jet.com作为一个推动在线杂货销售的平台。

  几家供应商表示,他们计划在Walmart.com和沃尔玛旗下的Jet等网站推出新包装和定价。

  他们还表示,沃尔玛让他们寻找方法来推动Walmart.com的销售,而不是花费资源来为Jet上的商品销售制定新战略。

  据供应商消息人士透露,沃尔玛的商户还通知那些想要在网上推出新产品的杂货、服装和电子产品供应商,Jet不是他们的优先选择。

  另外,Jet的现任和前任员工表示,该公司正努力保持销售势头,并努力实现营收目标。为沃尔玛提供电子商务和在线杂货咨询的两名零售顾问向路透社证实,Jet未能实现沃尔玛的内部销售目标。

  他们表示,沃尔玛已经降低了这项业务的优先级,并更加注重通过同名网站实现销售增长,同时通过Moosejaw、Modcloth、Bonobos、Eloquii、Hayneedle以及过去几年收购的其他小品牌,提供更多种类的时装和配饰,以吸引千禧一代。(小狐狸)

+1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