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卖要飞来了!Uber今夏将开始测试无人机送外卖

数字城市

2019年06月14日

1.jpg

  【TechWeb】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外卖现在都已很常见,但发展多年的外卖现在在配送方式上还并未有太大的进展,还是依靠外卖人员将其送到消费者的手中。

  不过,期望降低成本的外卖企业,还是在想办法减少配送环节的人员投入,无人机就是外卖企业在推进的一种方式,目前在这方面也有了一定的进展,Uber在今年夏天就将开始测试无人机送外卖。

  Uber是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他们将开始测试无人机送外卖的计划的,由Uber旗下负责外卖业务的Uber Eats进行,测试的地点是加利福利亚州的圣迭戈,麦当劳是参与测试的第一家餐饮合作伙伴,消费者在年底时将会有更多的选择。

  Uber Eats在圣迭戈测试无人机送外卖,主要还是得益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去年将圣迭戈选为商业无人机配送测试项目的参与城市,圣迭戈最终决定同Uber进行合作。

  不过,Uber Eats今夏将开始测试的无人机送外卖业务,还是存在一定的限制,其并不会通过无人机将外卖直接送到消费者的手中,其只会将外卖送到设定的区域,然后由外卖人员取下,再由外卖人员送到消费者的手中,无人机只是外卖配送环节的其中一个参与者。

  虽然Uber今夏开始测试的并不是完整意义上的无人机送外卖,但无人机参与外卖配送的环节,朝完整意义上的无人机送外卖又迈进了一大步,而无人机能参与送外卖,对消费者和外卖企业乃至餐饮提供商来说都是有好处的。

  对消费者来说,无人机参与送外卖能扩大他们的选择范围,可以选择更多更远地区的食物,同时无人机与外卖人员的结合,也能减少外卖送达的时间,使外卖更早到达消费者的手中,如果得到大规模普及,还能降低外卖的成本。

  而对提供外卖服务的企业来说,无人机的参与能减少外卖人员的投入,进而降低他们的运营成本;如果无人机的参与减少了外卖送达的时间、提高了配送的效率,还能增加外卖的业务量,能提高他们的营收。

  此外,无人机参与外卖配送,对餐馆等食物提供方来说也有好处,无人机若能提高效率,就会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外卖;而质优价廉的外卖也能随着无人机的参与而走的更远。

  Uber并不是唯一一家看好无人机送外卖的厂商,谷歌等公司对此也有意,谷歌目前也已经获得了在弗吉尼亚州进行无人机外卖测试的许可。

  除了外卖,快递企业也看好无人机送快递,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目前就在研究将无人机用于快递业务,在当地时间上周三于拉斯维加斯所举行的re:MARS大会上,亚马逊就推出了新版的快递无人机,由电力驱动,能携带重量在5磅(约2.27公斤)以下的物品,一次最长可飞行一个半小时,最远可飞行15英里(24公里),亚马逊的无人机送货服务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就会推出。

+1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辣椒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