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滴滴司机抗法肇事引发网友关注 滴滴成立应急小组

数字城市

2019年06月14日

1.jpg

  早前,在网络上看到很多关于滴滴的新闻。怎么说呢?基本上大家只要打开滴滴的新闻,可以说是骂声一片。

  这不,最近滴滴又因为司机没有遵守交通规则驾车出问题了吗。6月13日,在上海市静安区延安西路镇宁路路口,一辆非法网约车闯关逃逸,过程中致使四人受伤。6月14日一早,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通报了该网约车抗拒执法接连肇事的详细经过。

  根据媒体的爆料:目前事故已经造成一个人受伤且伤势严重,而这位滴滴司机也在第一时间受到了滴滴官方的处罚!

  滴滴出行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并在昨天中午派出工作人员赶往医院。此外,滴滴方面还表示,坚决抵制和谴责任何无视他人安全的行为。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说白了,还不是因为滴滴自家的审核机制不够严格。

  众所周知,滴滴原本可以在今年实现盈利。但由于之前几起“顺风车”事件之后,程维短暂内打消了让滴滴盈利的念头。而是把工作重点放到了大安全战略上。

  滴滴的核心是司机

  我之前就简单的分析过,对于滴滴这样一家轻资产公司来说。滴滴司机成为了滴滴的核心。因为滴滴手机又出力又出车,而滴滴则是提供了一些技术上的服务。所以,滴滴要想获得长远的发展,必须处理好和司机的关系。

  之前,网络上有一种声音,那就是说滴滴司机们挣钱很难。实际上,每个行业都有挣到钱和挣不到钱的。关键看自己是否努力,是否找对了方法,

  面对金钱的有货,还有许多司机铤而走险“作弊”。为了提高业务量或者是单价,司机市场流传出一种作弊软件,不仅能修改路线、增加里程数、还能抢单完成滴滴平台各种任务。但是对于这种现象,滴滴并没有拿出一个合理解决的办法!

  网友反馈

  网友们为何对于滴滴有诸多的不满呢?比如很多网友都提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有时候自己打的车是奥迪,可来的车子却不是奥迪,这又作何解释呢?再说了,很多滴滴司机们也反映,很多车都没有网约车的资格,却依然能为消费者们服务,这也是一个隐患问题。

  滴滴管理有待提升

  从2019年开始,滴滴创始人带头上前线,力争把滴滴的管理工作做好!

  俗话说得好:一个将军不上前线,还能指望他打好胜仗吗?同样的道理,身为一个管理者,如果不走到基层中去,又如何能做好基层的工作呢?

  滴滴将陆续公示安全分单策略,以及疲劳驾驶、物品遗失等平台规则,让滴滴日常的安全管理及安全规则更加公开、透明,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严格做好各项安全应急保障工作,坚决遏制安全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用户出行安全、顺畅。

  诸位,关于对滴滴的建议,大家伙还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留言!(来源:企鹅号 文/俊世太保)

  6月1日起,网经社启动“直击618”特别策划www.100ec.cn/zt/2019618/,分别通过消费预警、滚动播报、专题直击、现场探访、社群直播、发布快评、媒体评论、投诉维权,对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唯品会、网易考拉、云集、蘑菇街、贝贝、洋码头、寺库、网易严选等国内各大电商平台进行持续跟踪报道、监测、评论,为您带来独一无二的618狂欢盛宴。

+1

来源:企鹅号 作者:俊世太保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