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顺丰携手中国太保 物流公司纷纷涉水保险业

商家服务

2019年06月19日

1.jpg

  6月19日消息,顺丰控股日前发布了公告表明,公司全资子公司顺丰泰森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太保”)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愿意在深化传统领域合作的基础上,聚焦优势资源互补和核心能力共享,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公告内容透露,在合作模式方面,双方在缔结框架协议后,将采用项目合作推进模式。项目合作涉及到下属企业的,将各自授权下属企业组织实施,并进一步签署专项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高层联席会议机制,确定双方合作的战略性安排,沟通项目进展,检查协议的执行情况,协商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双方的实质合作。

  同时,双方还将设立联合工作小组,加强信息沟通,形成快速高效的工作机制。据悉,双方合作协议的有效期为5年,具体合作领域将围绕物流业务、业务网点、保险业务、投融资、员工福利、创新和公益等内容展开。

  顺丰方面表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充分利用各自行业及资源优势,促进合作项目落地,对公司主营业务未来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不过战略合作协议对公司 2019 年度业绩的影响,需视协议双方后续具体业务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实施情况而定,亦存在不确定性。

  现如今,随着行业竞争日益加剧,在传统市场份额基本被瓜分殆尽的背景下,众企业纷纷展开跨界延伸,启动了多元化的业务布局。而出于推进企业在金融领域的布局,以及通过跨界保险来获得更优质、稳定的现金流等多方面的目的,保险业务也成为了众多快递物流企业的拓展领域。

  据了解,在2013年底,顺丰金融保险事业部就已经成立。今年1月,顺丰还与互联网车险理赔平台“中保车服”达成合作,跨界车险服务。与此同时,韵达股份、申通快递、圆通快递和中通快递等也曾在2017年宣布,发起设立中邦保险进军专业的物流保险市场,销售各类货物运输险、车险、财产险、责任险及意外险等产品。

  之后2018年,保监会又批复公告称,同意贵阳山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经营保险经济业务。资料显示,贵阳山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是由成都运力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的公司。而后者所经营的业务,正是货车帮。此外,自建物流的京东也在保险领域有所布局。并且在其提出要涉及保险业务时候,还引发了外界对于其是否会让十几万快递员去销售保险的猜测。

  然而尽管多方涌入,但就当下市场总体状况而言,各快递公司在保险方面的布局仍处于尝试阶段,还未得出完善结论。此外,其进军保险业之后,还得面对来自传统保险公司的强力竞争和强监管等挑战因素。对于众物流企业来说,未来的保险业务发展之路上仍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与阻碍。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