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锑含量超标 eBay紧急召回两款产品

产业报道

2019年06月20日

77909750500.jpg

  外媒报道,在eBay上销售的身体闪光剂正在被紧急召回,因为它含有会刺激肺部的危险化学物质,此外,另一款名为Beauty Woman的紫色类似产品也被召回。据了解,这2款产品都来自中国。

  银色身体闪光剂锑含量超标遭召回

  Saffron品牌旗下的银色身体闪光剂被发现是用一种名为锑的化学物质制成。欧洲指南规定,化妆品不应含有超过0.5mg / kg的化学品,但是这款身体闪光剂发现4.5g托盘含有的化学品达24.7mg / kg,这意味着它不符合“化妆品产品法规”。

锑含量超标 eBay紧急召回两款产品_跨境电商_电商报

  有专业人士表示,人们即使是吸入灰尘颗粒,它也可能导致肺部发炎和发炎,使呼吸困难。据有毒物质和疾病登记处(ATSDR)报道,在更严重的情况下,人们长时间接触这种化学物质还会导致心脏问题。有人呼吁,虽然使用身体闪光剂不太可能发生这种情况,但以防万一,建议消费者不要使用这个产品。

  发现这个情况后,就有召回通知建议零售商停止销售这些产品,但外媒发现这个产品仍然以2.95英镑的价格在eBay上售卖。

  此后,在线零售商已将产品从销售中删除。

  eBay发言人表示这些产品已经被清理

  一位eBay的发言人表示:“这些商品已经被删除,卖家也知情。客户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与贸易标准等机构密切合作,以确保在我们的市场上销售的商品符合法律规定。”

  据了解,身体闪光是节日期间的流行化妆法,由黑色皮肤涂料和银色闪光组成。

  它被设计成作为眼影佩戴,但广告显示也可以涂抹在身体其他部位。

  坏事成双,另款紫色类似产品也因锑超标被召回

  无独有偶,Beauty Woman品牌下的紫色同类产品也无法在英国销售,并被紧急召回,原因也是锑超标,抽查结果显示,这款产品的锑含量为29.7mg / kg。

  据了解,这两种化妆产品都是从中国进口,装在一个带有透明盖子的黑色塑料容器中。这2款化妆品还有其他颜色,但只有上面提到的色调受到召回影响。

  交易标准没有说明购物者是否能够通过退货获得退款,但消费者可以停止使用它作为预防措施。

  近年来中国产品因为各种原因被下架召回的情况时有发生,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不了解各国的法律规定,这就要求卖家在售卖产品之前先仔细摸清各国行情,入乡随俗才能过得滋润。

  原文链接:https://www.ennews.com/article-11930-1.html

+1

来源:亿恩网 作者:刘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