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爱库存S2b2C平台赋能,服装零售业告别“库存危机”

财经

2019年06月25日

  90年代,日本经济出现衰退迹象,恩瓦徳、三阳商会等传统服饰龙头普遍面临业绩下滑。

  如今,中国的服装零售业同样遇到这一发展瓶颈。目前,国内服装零售企业以超市百货渠道、批发模式为主,注重快速扩张占领市场,但对精细化运营不够重视,零售销量低下,产品价格较高。

  虽然这种高库存、高利润的模式在当下还能维系,但随着产业链逐渐透明,这种非健康状态却不能支撑企业走得更远。在日本,优衣库等品牌通过提升供应链效率、缩短零售环节,提供价格更低的性价比产品,逐渐刺激了消费者需求。

  在中国,横亘在服装零售企业发展道路上的最大拦路虎便是“库存”,这已经成了影响利润和生产的一大毒瘤。森马服饰最近发布的关于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就透露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目前森马面临的终极挑战是如何把内容的优势转化为品牌的势能,以“彻底解决库存的问题。”

  据了解,中国企业普遍在150天以上的库存周期天数带来的各方面成本非常惊人,且库存周期每延长1年,都会导致服装卖不上价,最终造成利润率下滑。从日本优衣库的经验来看,国内服装零售企业只有通过精细化管理库存的方式来降低成本,才能提高利润。

  在这一市场需求的刺激下,去库存新模式应运而生。成立于2017年的爱库存,致力于通过S2b2C创新模式为包括服装零售在内的传统企业解决库存难题。据悉,爱库存凭借高效连接上下游的优势,为品牌方降低商品零售交易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低价高质的产品。截至目前,爱库存已吸引拉夏贝尔,马克华菲,森马,LILY,GXG,劲霸男装,探路者,古今等多家服装零售企业,触达超过4.3亿消费人群,热销超过4000万件商品。

  总体而言,服装本质上是一个不断更新换代的产物,在更新换代的过程中,服饰又不可避免产生库存。服装零售企业只有在产品定位、库存管理、供应链效率等维度多下功夫,才能让库存变成企业的“财富”,而不是“成本负担”。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