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议员呼吁谷歌Facebook推出非推荐算法浏览模式

数字城市

2019年06月26日

  网易科技讯  6月26日消息,美国南达科塔州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正在准备一项立法,让用户可以自由选择使用大型互联网平台,比如Alphabet旗下谷歌和Facebook,而不用算法选择他们可能看到的内容。

  图恩是参议院下属商务委员会主席,他在关于“说服技术”的听证会上表示:“这些平台背后吸引人们加强参与的强大机制意味着,它们可能也会影响数十亿人的思想和行为。”

  图恩的评论代表着华盛顿方面在日益关注大型科技平台对消费者影响方面,开辟了一条相对较新的战线。政策制定者开始关注这些平台的算法,这些算法是监管的潜在领域,也是处理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等有争议在线内容的方式。

  图恩援引了彭博社4月份对谷歌旗下YouTube网站的调查,该网站未能处理虚假、煽动性和有毒内容,原因是该网站试图提高浏览量和人们在其平台上花费的时间。图恩称:“这项调查表明,使用人工智能和算法来优化参与度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甚至可能是危险的负面影响。”

  图恩还表示,他提议的法案将允许用户将自己的数据排除在内容发布平台之外。他说:“国会要发挥作用,确保企业有创新的自由,但同时又要把消费者的利益和福祉放在企业进步的前列。”

  谷歌的用户体验总监玛吉·斯坦菲尔(Maggie Stanphill)在作证时表示,该公司不使用“说服技术”,但提高算法决定用户看到什么内容的透明度将是“一个很好的过渡步骤”。她也认为,加强对内容决策的人类监督将是一件好事。

  斯坦菲尔说,YouTube最近对其推荐内容的算法进行了修改,该算法将有问题的内容的浏览量减少了一半以上。不被推荐的视频“几乎都是违反了我们的政策,亦或是传播了有害的错误信息。”

  不过,夏威夷州民主党籍参议员布莱恩·沙茨(Brian Schatz)对斯坦菲尔的说法表示怀疑。他表示,公司应该为算法的表现承担“法律和财务责任”。

  在听证会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沙茨称,他们邀请了YouTube首席执行官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但谷歌却派来了斯坦菲尔。斯坦菲尔反复表示,这个问题不在她的职权范围之内。沙茨说,他希望科技公司将其高管派到科技和隐私听证会上,但谷歌没有立即回应他的要求。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小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