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互联网保险“慧择”拟赴美上市 最高募集2亿美金

产业报道

2019年06月27日

1.jpg

  6月26日消息,据《电商报》了解,互联网保险公司“慧择”计划今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计划筹集资金约1亿至2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慧择成立于2006年,目前已形成包括慧择网、聚米网、开放平台和保运通四大业务平台,覆盖了个人、家庭及企业用户。据慧择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合作保险机构超过100家,提供保险产品数超过1000个,累计服务4100多万用户。

  整体上看,互联网保险的盈利前景还尚不明朗。梳理各大险企此前发布的2018年财报发现,包括众安保险、泰康在线、安心保险以及易安保险在内的头部互联网险企,均未能实现持续盈利,2018年更是“全军覆没”,无一实现盈利。

  不过,慧择的创始人马存军则表示,尽管眼下还不明朗,但互联网保险的风口总有一天会来。他指出,中国的80后到86后这一代与互联网一起成长,对互联网的认知程度比较高。当他们面临“上有老,下有小”的情况,保险这一隐性需求,会成为他们的刚性需求。

  去年10月,原先的互联网保险监管暂行办法已经“到期”,新的监管方案何时出台备受业界关注。对此,上月26日,银保监会中介监管部主任姜波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的保险之夜分论坛上表示:互联网保险的监管办法将及时得到更新,未来很快会向社会征求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在确定监管新规不日将问世的同时,姜波也进一步透露了监管思路。他指出,互联网保险监管将坚持以下四项基本原则:一是坚持机构持牌、人员持证原则;二是监管审慎原则;三是保护消费者投保人权益的原则;四是鼓励创新原则。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林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