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红海中的“新蓝海”,爱库存引领创新模式解决行业痛点

数字城市

2019年07月02日

  去库存一直是所有零售企业共同的难题。高库存对于企业来讲,不仅增加了仓储的人力成本和空间成本,占用了企业的经营资源,还面临着损坏和贬值等风险。企业的高库存问题,在服装行业尤为突出。据相关数据分析表明,若全中国的服装工厂都停工,剩下来的衣服还足以支撑整个中国人穿三年。

  销售与库存的双重压力让品牌商举步维艰。大部分企业面临库存问题时,会选择内购、销毁或特卖等方式减少库存积压,但这不仅会影响品牌的形象,还会破坏原有的价格体系,得不偿失。

  为了解决品牌商的库存问题,创新的S2b2C库存电商模式应运而生。S2b2C库存电商模式通过上游链接品牌方或代理商库存数据和资源,借助线上交易平台,下游链接分销商,提供库存商品交易和相关服务,以清理库存,处理尾货。比如现在被资本投行一致看好的爱库存就是典型的库存电商。

  以爱库存为代表的库存电商在不影响品牌商原有价格体系和品牌形象的前提下,通过打通品牌方的库存API,高效、高质的解决了品牌商积压的库存,在最短周期内回款,盘活了企业资金,解决了目前品牌商去库存的“燃眉之急”。这一创新模式成为目前GAP、红蜻蜓、HM等服装企业高效去库存的良药。

  爱库存平台不仅为品牌商解决了产能过剩的问题,也为B端分销商提供了就业机会,还让C端消费者拿到了质优价廉的货品。B端分销商和C端消费者都能够享受平台的售后服务。这样一个多方共赢的商业模式,未来拥有很大的商业想象力。

  目前,库存电商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未来还需从技术、运营、渠道等维度入手,将平台的角色从“工具”升级为“生态”,才能满足消费者未来越来越个性化的需求,取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