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七分钱支付正式入主“银信联”,原高层悉数退出

数字金融

2019年07月02日

1.jpg

  日前,银信联(北京)支付有限公司进行了系列工商变更,涉及企业法人、公司股东、公司董事经理备案信息。

  此次变更,银信联法定代表人由张文忠变更为钱军,钱军同时也是七分钱支付的法定代表人。银信联投资人则由“欧莱克(北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深圳市七分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变更的还有董事(理事)、经理、监事信息,包括张文忠在内的原高管团队悉数离场,变更为七分钱方面相关人员。

七分钱支付正式入主“银信联”,原高层悉数退出_金融_电商报

  支付查显示,银信联于2012年6月27日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后有效期至2022年6月26日。

  就在6月初,七分钱支付曾发布公告称,其已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收购银信联(北京)支付有限公司100%股权,将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

  此次伴随工商信息的变更完成,七分钱支付正式完成了对于银信联的收购,曲线斩获第三方支付牌照。

  七分钱的支付牌照求购历程并非一帆风顺,此前收购的持牌支付机构北京交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后因“通过伪造、变造、隐匿数据等手段故意规避监管要求,或恶意拒绝、阻碍检查监督”等原因遭遇支付牌照的续展失败。而伴随着北京交广的续展失败,则意味着七分钱上千万真金白银直接打了水漂。

  或许源于不太甘心,七分钱支付还因试图延迟支付股权转让款被相关方告上了法庭。

  判决书显示,对于剩余70%的股权转让款,七分钱仅在约定的时间(即2016年9月22日)支付了200万元,后经华振科技公司多次催促,剩余款项才最终分5次支付完毕,历时半年之久,为此华振科技公司将其一纸诉状告上法庭,要求其支付延迟履行合同的利息。法院方面支持了华振科技公司的相关诉求。

  七分钱公司也真是够“冤大头”的。

七分钱支付正式入主“银信联”,原高层悉数退出_金融_电商报

  支付之家网在查阅七分钱公司的天眼查信息时,无意中发现有网友在天眼查平台反映七分钱公司存在“恶意欠薪”的问题,甚至还存在“一遇到别人要工资就踢出群聊”的行为。相关留言均为今年5月份新增,天眼查平台目前仍可以直接搜索到。

  如涉及的留言评论信息不实,建议七分钱方面积极联系天眼查平台予以说明。如信息属实,作为一家持牌支付机构出现了“恶意欠薪”的现象实属不应该。

+1

来源:支付之家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