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在日本很多老年人帮我们送外卖 而且靠步行送

产业报道

2019年07月05日

1.jpg

  7月5日消息,由于当地禁止拼车服务,Uber通过旗下外卖业务Uber Eats不断拓展日本市场,而老年人则成了这项业务的主力军。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希(Dara Khosrowshahi)上周强调了日本市场的重要性。Uber在日本市场只提供高级租车和出租车服务但其外卖业务在不断增长,科斯罗沙希计划明年在日本市场增加更多员工。

  科斯罗沙希表示:“很多老年人实际上都在报名参加Uber Eats。”“‘吃’在日本市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将非常有利于Uber的品牌传播。”

  目前看来,Uber在日本市场获得更多收入的最佳机会可能就是打造Uber Eats。据科斯罗沙希说,在遍及日本10个城市的食品配送网络中,有1万多家餐厅和海量快递员。这使得日本约15%的人口能够享受到外卖服务,而美国的这一比例为70%。科斯罗沙希说,这为公司留下了很大的增长空间。

  日本的失业率为2.4%,劳动力市场十分紧张。日本人口老龄化严重,除了享受外卖服务外,很多老年人也会从事外卖工作。

  科斯罗沙希说,大多数外卖员用自行车或滑板车送餐,而老年人则是步行。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这是日本独有的一个领域,我们正在考虑能否将业务扩展到世界其他地区。”

  为了支持外卖业务以及为出租车业务,Uber计划明年将日本的全职员工数量从目前的100人左右增加30%以上,涉及账户管理、销售和当地运营等多个部门。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辰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