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创纪录! 段志敏完成单人皮划艇往返横渡琼州海峡

数字城市

2019年07月12日

  7月11日,北京男子段志敏成功完成单人皮划艇往返横渡琼州海峡的挑战,全程耗时8小时36分钟,成为中国单人皮划艇往返横渡琼州海峡成功第一人。

  凌晨4时30分,段志敏和保障团队在黑夜中整装出发。早上5时09分,段志敏在海南省海口市新埠岛海滨沙滩下水,正式开始挑战。

  “此时,海口天空还是漆黑一片,一个人划向深邃而黑暗的大海,内心忐忑不已。”段志敏说。

  上午9时03分,段志敏在广东省徐闻排尾角登岸,但此时挑战刚刚过半。短暂补给后,9时23分开始返程,段志敏将目的地重新锁定为海峡对岸。

  “在体力严重下降的情况下,返程感觉特别煎熬,与其说是依靠体力,倒不如说是意志力支撑我完成每一次划水动作。”段志敏说,人的意志是可以无限强大的,我始终坚信如此。13时45分,段志敏成功在海口市广物海滨登岸,耗时8小时36分钟完成此次挑战。

  “段志敏先生成功完成了单人皮划艇往返横渡琼州海峡的壮举,划程为41.6公里,总计用时8时36分。”海口皮划艇协会会长刘钢为段志敏颁发了挑战证书。

  刘钢透露,挑战最后5公里开始下雨,同时横流区域和离岸阵风都大大增加了挑战的难度。据了解,刘钢会长为本次横渡提供全程技术支持,切实有效保障此次往返横渡顺利进行。

  挑战者段志敏是一名前媒体人,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运动发烧友,酷爱马拉松和登山。2018年5月,段志敏成功完成了皮划艇单程横渡琼州海峡的挑战,时隔一年,他便将挑战距离直接翻了一倍。与其说他在挑战更远的横渡距离,不如说他在挑战自己毅力和体力的极限。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