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特朗普:Facebook发行数字货币 需要银行牌照并接受监管

数字金融

2019年07月12日

  7月1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我不是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热衷者,它们不是货币,它们的价值波动很大,而且是凭空而来的。不受监管的加密资产可以促进非法行为,包括毒品交易和其他非法活动。

  对于加密货币Libra项目他表示:Facebook Libra的“虚拟货币”也没有多大的可靠性。如果Facebook和其他公司想成为一家银行,他们必须寻求新的银行业章程并受到所有银行业务规则的约束。

  据《电商报》了解,Facebook于2019年6月18日发布Libra白皮书,在全球引起了轰动,引发市场关于其可靠性、波动风险和数据安全等方面的热议。在 Libra白皮书发布一周后,Facebook就接到美国参、众两院的听证会安排,并表示在听证会结果出来之前,Facebook应该暂停开发Libra项目。

  彼时,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国也纷纷表态,将对其进行监管。欧洲议会德国议员马库斯·费伯警告称,Facebook可能成为一家“影子银行”,这种可能性应该“为监管机构敲响警钟”;法国财长勒梅尔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共同呼吁 G7 集团应严格审查监管 Libra。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