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爱库存亮相2019 VCI供应链创新峰会,助力行业库存周转效率提升

数字城市

2019年07月12日

  7月11日—12日,2019 VCI供应链端到端计划创新峰会在上海举行。

  峰会以万物唯“新”,“数”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超过200名来自零售电商、食品饮料、高科技电子等领域的知名企业代表参加。现场,参会嘉宾结合所处行业的特点,分享了供应链管理的机会及未来发展趋势。

  作为S2b2C库存电商领域的领跑企业,爱库存受邀参加峰会,总经理巨颖在现场专业的干货分享,更是赢得了嘉宾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在分享过程中,巨颖结合爱库存近两年的发展经验,详细阐述了在S2b2C库存电商模式中,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对品牌商去库存的重要性。

1

  当下,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传统企业应加强供应链的智能化升级,借助最新的科技力量,打造上下游高度协同的供应链管理体系,以更高效率帮助品牌商去除库存。巨颖介绍,“爱库存平台就是供应链赋能者,它可以汇聚大批有粉丝储备、需要把粉丝变现的商家,这些商家需要有强大的供应链支撑,而通过与爱库存的深度合作就可以提升供应链的管理效率。”

2

  此前,品牌商传统的去库存方式主要包括进奥莱通道、线上渠道销售、线下特卖等等,但这些方式的运营效率偏低,往往会增加去库存的成本。“加上服装本身是高频、刚需的非标品,库存积压问题比其它行业更严重。”巨颖表示,只有加强前端供应链的数字化协同水平,才能提升S2b2C平台对品牌方、分销商、消费者的服务能力。最新公开数据显示,目前爱库存平台已服务超500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百万分销商,触达4.3亿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艾瑞咨询在6月底发布的《中国库存电商行业研究报告》中也提到,企业要实现供应链端的信息化管理,才能挖掘更大的增量市场。未来,以爱库存为代表的S2b2C库存电商平台,在去除成品库存的同时,也将解决供应链上游的过剩原料产能,打造从生产端到消费端的全链路赋能体系。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