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中国声谷有多智能?看看食堂的中央空调就知道了

数字城市

2019年07月19日

  7月17日,在合肥高新区的中国声谷智能语音产业园内,12套装箱的海尔MX无线多联机由一辆大卡车运进园区,正在进行第一批产品的安装调试,将用于3000㎡的食堂区域制冷。此外,用于科研楼使用的空调产品,也在积极筹备中。

  从正在安装的海尔多联机可以看出,即使是一个外在看不到的配套设施,中国声谷产业园也将智能化应用到了极致。不仅实现全直流变频节能、内外机远程互联,而且可以大数据自主控温、分户计费,海尔多联机为产业园的智能化管理提供了新思路。

  分户收费:便于管理

  中国声谷智能语音产业园是国内唯一定位于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在“互联网+、智能终端、智慧城市、移动健康”四大产业方向进行布局,目前,入园企业超100家,在谈项目超200个。

  “从长远来看,包括空调在内向各企业收费的问题,需要用科技化的手段,最大程度减少人力、物力成本,方便快捷才能有好的体验。”园区项目负责人称,如果还是按照挨家挨户统计电费的形式,那智能产业园也不能称之为“智能”。

  庆幸的是,海尔MX多联机通过云平台实现了智能化管理。通过E+云服务平台,海尔多联机运行数据上传云端,通过智能集控,实现单个企业产品使用时长记录,按时收费。这对产业园和进驻的企业来说,便利就是福利。

  无线通讯运行稳定维保方便

  谈到后期使用,项目负责人还提到了中央空调的日常运营问题。他说:“中央空调系统复杂,一般需要专业人员来操作。如果操作失误,极有可能导致产品故障。“所以,当他得知海尔多联机内外机远程互联、一键启停,还可以在云平台显示故障预警时,表示既震撼又惊喜。

  继首批12套海尔MX多联机投入使用后,产业园已下单第二批,预计8月份安装于科研楼。除产业园项目外,海尔多联机系列产品在商业地产、酒店、政府公建、医疗等多个行业广泛应用。有数据显示,2018年,海尔更新多联机以60%以上的占有率稳居行业第1,占据中国市场的半壁江山。

  随着海尔多联机系列产品在各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多人享受到了舒适的健康空气。在“人单合一”指导下,海尔中央空调通过不断创新科技,帮助不同行业节能降耗、降低运营成本,也带领中央空调行业在智能领域实现新突破。

+1

来源:电商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