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英国时尚在线零售商ASOS PLC被曝可能加大裁员

产业报道

2019年07月19日

1.jpg

  7月19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在伦敦总部进行主要针对营销部门的裁员100人后,英国最大时尚电商ASOS PLC正咨询沃特福德客服部门,拟裁员100人的相同数目。

  《电商报》获悉,在ASOS PLC可能加大裁员的消息曝光后,其股价周一大涨4.67%,报收2,737.00便士。

  作为英国时尚电商鼻祖,ASOS近年销售增速放缓,尤其是国际市场增幅拖累整体增速。鉴于此,2016年初,首席执行官Nick Beighton刚上任便决定退出中国市场,关闭ASOS.cn及ASOS天猫旗舰店,中国配送中心及上海办公室亦悉数停止运营。

  4月中旬披露的中期业绩显示,截至2月28日的上半财年,ASOS税前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990万英镑锐减至400万英镑,跌幅87%,主要因为新配送中心在期内的2,400万英镑额外开支。

  不过,从此次裁员来看,ASOS的盈利问题不仅仅在于投资成本,其运营成本同样是大问题。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