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财政部长:亚马逊“毁了零售行业” 司法部调查它是对的

产业报道

2019年07月25日

  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表示,作为对大型科技公司反垄断审查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调查亚马逊的做法是对的。

  “如果你看看亚马逊,尽管它带来了一定的好处,但是它已经摧毁了美国各地的零售业,所以毫无疑问它扼制了竞争。”努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司法部长将对此进行调查,我认为这是好事。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我期待着他向总统汇报调查结果,并听取总统的建议。”努钦说。

  美国司法部周二表示,它将对大型科技公司展开广泛的反垄断审查,这导致亚马逊、Alphabet和Facebook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美国司法部表示,它正在调查主要在线平台如何“获得市场影响力”,以及它们的做法可能如何“削弱竞争,抑制创新或以其他方式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在今年5月举行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表示,“大型公司理应受到审查。”

  在美国时间周三上午,亚马逊的股价下跌了0.7%。

  “在有些领域,(亚马逊)真的伤害了小企业的利益。”努钦说。

  在将亚马逊与大型零售商沃尔玛进行比较时,努钦表示,这两家公司的竞争行为既有相似点又有不同点。

  “沃尔玛发展了一项业务,小企业仍然可以继续与它进行竞争。”他说。

  努钦说,在竞争行为方面很难将FANG(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科技巨头的股票混为一谈。

  “我认为你不能以同样的方式谈论所有这些公司的竞争行为。”努钦说,“人们谈论FANG的股票,好像它们都是一样的。但其实每一家公司都非常不同。”(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