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苏宁品控发布“Fire计划” 淘汰不合格商家和产品

头部电商

2019年07月25日

  7月25日消息,苏宁品控近日发布“Fire计划”,对于服务、品质不优者,给予警告、清退处理,为即将到来的818做准备。

  据《电商报》了解,“Fire计划”的重点是淘汰不良商家和劣质产品。品控中心会采取秘密抽检的方式,实时监控品质数据。同时,通过与国内外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对高投诉产品、季节性产品、政府监管重点产品、舆情产品进行买样委托检测,防止商家的不良行径。

  据悉,苏宁建立了商户分级体系,所有商户共分为钻石、金牌、银牌和铜牌四个等级,其中服务指标为商户分级的重要指标之一,店铺分级为铜牌的商户将不能报名参加818活动。

  苏宁易购将联合第三方机构,通过采信机构的自愿性认证标准、标准商品制定优于国标的标准、新兴无标准商品,建立苏宁标准等措施,进行“优品认证”打标的工作,并在商品的详情页进行展示。

  不仅如此,苏宁易购联合国内外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重点省级质检院,成立苏宁拼购质检联盟,推行苏宁拼购品质优选计划。通过介入产品源头、深入工厂实地审核、产品符合性检测、神秘买样确认等措施,为苏宁拼购制定拼团的行业检测标准。

  此外,对苏宁易购旗下的各种业态门店、仓库,质量部也牵头总部各子集团品控中心、大区质控部,组建了稽查团队,制定了稽查计划,全国范围内进行内部稽查,为即将到来的818打好基础。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