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9年(第一届)新电商与新零售服务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数字城市

2019年07月26日

  由中国信息协会客户联络中心分会主办,才博(中国)学习管理机构承办,杭州电子商务研究院支持,Genesys,诚伯信息,小A机器人,以及e课帮联合协办的以“新时代引领新电商、新服务拉动新零售 ”为主题的2019年(第一届)新电商与新零售服务创新论坛于2019年7月25日在杭州香格里拉饭店圆满落幕!

1.jpg

  中国信息协会客户联络中心分会秘书长戴鹏先生致开场词,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原巡视员聂林海司长,就新电商与新零售在现阶段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讲话,并且引出本次电商论坛的讨论议题,引导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促进行业规范发展、营造新电商、新零售健康发展的生态圈。

2.jpg

  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电子商务法》(简称“电商法”),这意味着中国电商行业进入“有法可依”的新时代。近年来,传统电商行业红利进入消退期,媒体+电商的新业态迎来了高速发展期,成为新电商、新零售的重要推动力量。特别是电商法落地后,未来线上和线下零售将在同一起跑线上公平竞争,新零售的大潮或将加速到来。

  在互联网下半场已经没有流量红利且消费升级的年代,传统电商所依仗的低成本、低价格、高效率,已经和当今社会背道而驰。在这种背景下,新电商的流量入口不再是低价,而是人格,即“心”。心是连接企业、产品和用户的精神力量。马云也提出“纯电商的时代已经过去,新零售的时代即将到来”。新零售是新电商的实践方式,新电商借助新零售的方式,弱化了线上与线下的区隔,在各种场景下触达用户、洞察用户,并服务用户。掌握新电商能力的重要标志,是企业演化出了人格特质,并依靠这种人格特质和粉丝群达成了心灵上的契合。跨境模式、社交模式、垂直模式、网红模式等新型电商模式异军突起,表现为渠道模式的突变。消费者更愿意为场景和消费体验买单更是重构了新电商、新零售的服务模式。

3.jpg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半的行程,共两个环节,包含网易集团标杆企业职场参观交流,电商与零售行业优秀企业管理者管理经验与心得分享!7月24日下午参观了网易集团的职场,包括了解网易严选和考拉的企业文化、网易的园区及网易严选和考拉的线下体验店。为参访的30多位位行业同仁展示了新时代互联网的发展,以及线上与线下的结合来发展新零售与新电商,使互联网融入生活,让生活更便捷!

4.jpg

  7月25日汇聚了阿里巴巴、诚伯信息、Genesys、才博周若洪老师、松鼠拼拼、小A机器人、京东到家、达令家及蜜芽网等优秀企业高管参与精彩的分享,就AI技术应用,云平台技术方案,电商与零售市场的发展动态、及客户体验提升等内容展开精彩的分享,共谋电商与零售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论坛在现场200多位行业同仁的积极参与下圆满落幕!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