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Q2净利润26亿美元 营收达634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19年07月26日

  7月26日消息,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利润低于华尔街预期。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亚马逊净销售额达到6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29亿美元增长约20%,高于此前分析师的625亿美元的预期;净利润为2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增长约4%,不及此前分析师28亿美元的预期;每股盈利5.22美元,不及分析师每股5.56美元的预期。

  受此不利消息影响,亚马逊股价当天盘后下跌幅度超过1%。

  亚马逊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634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的529亿美元增长20%。不计外汇汇率同比变化带来的8.14亿美元不利影响,第二季度净销售额较2018年同期增长21%。根据来自金融分析机构Refinitiv的IBES数据,分析师此前曾预计亚马逊第二季度净销售额将达到625亿美元。

  亚马逊第二季度营收增长,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亚马逊业务性质的变化。该公司正逐渐从低利润率的零售业务转向平台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它能够向网站平台上的其他商家收取丰厚的费用,并为这些商家的产品提供广告服务。

  第二季度,亚马逊来自卖方服务营收达到12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比增长了23%;来自广告和其他销售业务的营收达到3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比增长了37%。

  亚马逊第二季度运营利润增长至31亿美元,而2018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30亿美元。

  亚马逊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至26亿美元,即每股摊薄收益为5.22美元,而2018年同期净利润为25亿美元,即每股摊薄收益为5.07美元。

  “客户正在对Prime服务转向一天交货时间的举措做出回应——我们已经收到了很多积极反馈,并且看到加快了销售的增长。”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表示,“有超过一千万件的商品,针对Prime会员现在可以实现一天内免费送货上门,这一切我们才刚刚开始。为了继续让客户的生活更轻松,非常感谢我们的服务团队。”

  通过发布原创电视节目、为更多的设备配备语音助手Alexa,以及为包括其子公司Whole Foods Market(全食市场)的杂货在内的无数商品提供快速送货服务,亚马逊吸引了逾1亿付费用户加入了Prime会员俱乐部。

  现在,该公司正大举投资,以将对Prime会员的交货时间减半至一天,努力保持领先于沃尔玛等竞争对手的地位。目前,沃尔玛等竞争对手在没有订阅费的情况下推出了为期两天的送货服务。分析师表示,仅在第二季度,亚马逊这一举措就耗资约8亿美元,但这将有助于亚马逊赢得业务。

  亚马逊既做零售又提供平台服务的双业务模式,已经招来监管机构的关注。本月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发起了一项针对亚马逊的反垄断调查,调查亚马逊使用其他商家的数据是否对自己的零售部门带来了不公平的优势。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周二也表示,将对大型科技公司是否从事反竞争行为展开调查,调查的对象包括在线零售。

  由于企业对存储数据和处理计算服务需求旺盛,亚马逊的云业务部门AWS(亚马逊网络服务)很长时间维持着高速增长。但是在第二季度,该部门的高速增长速度稍微放慢了脚步。第二季度,来自AWS的销售额达到8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7%。

  云业务部门的增长无助于亚马逊抵消今年投资增长的影响。除了押注于更快的送货服务外,该公司预计将在本季度投入更多资金,为冬季假日购物季的服务提前做好准备。此外,该公司希望开展更多的营销活动以推动销售。最近,该公司与流行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一起举办了音乐会,为其夏季销售活动Prime Day做推广。

  这些押注和其他更多的投资,如今年早些时候对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投资,显示出亚马逊是如何乐于放弃短期利润,以获得未来市场主导地位的远见。

  多年来,亚马逊以过山车的业绩而闻名。虽然其盈利的云和广告业务的高速增长缓解了大多数投资者的担忧,但亚马逊表示,今年将再增加支出。

  亚马逊预计第三季度运营利润将在21亿美元至31亿美元之间,而上年同期为37亿美元。分析公司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亚马逊第三季度运营利润将为44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四,亚马逊股价下跌了26.99美元,报收于1973.82美元,跌幅1.35%。(天门山)

+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