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日本电产拟与广汽集团合作开发生产纯电动汽车用电机

数字城市

2019年08月02日

  8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产昨日发布消息称,将与广汽集团子公司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开发生产纯电动汽车驱动用牵引电机(Traction motor)。

  据广汽集团公告,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将与日本电产合资成立广州尼得科汽车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新能源集成电驱动系统项目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为 105,053 万元,其中股东出资 60,000 万元,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按 49%股比出资 29,400 万元,其余资金由企业自筹。

  合资公司成立日期:2019年9月~10月(预计);主要经营范围:新能源汽车专用驱动电机系统及零部件的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

  日本电产表示,在合资公司中,通过将广汽积累的整车方面的技术与本公司拥有的马达及电装技术进行整合,重点面向广汽集团开发、生产和销售低成本高效率的集成驱动马达系统,并依次向其他汽车厂商扩展销售。

  今天上午,广汽集团(SH:601238)股价下跌1.98%至10.88元,总市值约1113.73亿元。

+1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