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欧洲两大外卖商同意合并交易 将和Uber外卖争夺全球老大

产业报道

2019年08月06日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餐饮外卖成为一个新兴高增长业务,这一领域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收购兼并整合,行业希望能够通过合并狙击Uber外卖业务在全球的扩张。

  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一,总部位于欧洲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外卖网站Takeaway.com和英国竞争对手Just Eat已敲定了最终的合并交易条款,将创建一家全球餐饮外卖公司。

  新公司将和Uber外卖业务展开竞争,谋求成为中国市场之外全世界最大的餐饮外卖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个名为Just Eat Takeaway的新公司将成为英国、德国、荷兰和加拿大的餐饮外卖市场领导者。

  两家公司周一表示,他们支持7月29日提出的交易方案,Just Eat的股东每获得0.09744股Takeaway公司的新股票。

  根据周五股票市场收盘时Takeaway公司的价格,这些换股合并交易条款的价值约为47亿英镑(57亿美元)。

  自上周交易宣布以来,Takeaway网站的股价已经下跌了8%左右,周一上午的交易价为76.70欧元。

  “董事会认为,这对Just Eat的股东来说是一个令人信服的出价,将在一个充满活力和快速增长的行业中创造一个全球领导者,”这家英国外卖公司的董事长迈克埃文斯(Mike Evans)说。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订餐逐渐成为一种日常消费活动,我们将携手应对餐饮外卖市场的巨大机遇。”

  随着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支持的Deliveroo和Uber外卖等全球竞争对手竞相为消费者提供最大的选择,在这个快速增长的1000亿美元市场,业务规模是至关重要的。

  将会担任并后新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戈恩(Jitse Groen)表示:“这个全球市场竞争空前激烈,有很多新公司加入。通过合并两家公司,意味着我们可以将两者的利润集中起来,将资本有效地分配给23个国家地区的市场。”

  两家公司表示,他们的合并预计将在四年后节省2000万欧元(合2220万美元)的成本,其中约一半预计在第一年完成。

  该交易将于2019年底完成,之后Just Eat Takeaway公司将在伦敦上市,而在未来,Takeaway将停止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股市挂牌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世界最大网约车公司的Uber,正在餐饮外卖市场大举扩张,外卖已经成为Uber的一个“黑马业务”,获得了超高速增长。Uber高管表示,外卖业务和网约车业务正在相辅相成发展,一些外卖客户也成为了网约车的老顾客,公司也能够向网约车老客户推广餐饮外卖服务。(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