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亚马逊间接要求第三方卖家在竞争平台上涨价

数字城市

2019年08月06日

1.jpg

  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最优惠的价格,亚马逊日前开始敦促其供应商在其他竞争平台、电商网站上提高相同产品的售价。

  而据《电商报》了解,亚马逊并没有公开要求其第三方卖家必须要提升其在其他平台上的产品价格。但在某些情况下,亚马逊给这些第三方卖家提供了两种选择,要么降低其产品在亚马逊网站上的价格,以匹配在沃尔玛或者eBay等竞争平台上的价格;要么就是增加竞争平台上的产品价格,而卖家往往会选择第二种解决方案。

  此外,亚马逊会扫描第三方产品在其平台上的售价,然后和沃尔玛、eBay等竞争平台进行比较。如果检测到来自同一个卖家的同一件商品在其他竞争平台上价格更优惠,就会向第三方卖家发出价格差异通知,并被告知其业务可能会失去一些促销优惠,例如搜索结果中的更高排名、Prime运输业务以及访问“Buy Now”按钮,就是因为价格上的差异可能会导致更低的销量。

  《彭博社》报道称,反垄断专家表示,亚马逊的政策可能会引起国会和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审查,该委员会最近接管了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的管辖权。到目前为止,对亚马逊市场力量的批评集中在它是否挖掘商家的销售数据以推出竞争产品,然后利用其主导地位使原始产品更难以在其市场上找到。

  “垄断指控的标准之一是是否涉及导致市场受损的商业行为,”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Jennifer Rie表示,“亚马逊目前的情况最终可能被视为非法行为,因为喜欢在沃尔玛购物的人最终不得不支付更高的价格。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