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净亏损52.36亿美元创记录

产业报道

2019年08月09日

  8月9日消息,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国网约车平台Uber发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31.66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亏损达52.36亿美元(包含与IPO相关的39亿美元费用),同比扩大,这也创下了自2017年Uber披露财务数据以来的最大亏损。

1.jpg

  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在亏损大增归咎于对外投资的增长,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2019年将是我们的投资高峰年,我们认为2020年、2021年,你会看到亏损下降。我认为,只要我们真的想做到收支平衡,我们就可以推动公司做到收支平衡。在我看来,毫无疑问,这项业务最终将实现盈亏平衡,实现盈利。”

  从经营数据来看,Uber有多项指标均未达到分析师预期。首先,在亏损方面,Uber实际净亏损高于市场预期的52.25亿美元;经调整后净营收28.7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0.5亿美元;第二季度总预约量为157.6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158.3亿美元;最后,其新业务Uber Eats只带来了33.9亿美元的总预订量,低于分析师35.1亿美元的预期。

  由于营收未达市场预期,财报公布后,Uber股价盘后一度跌超12%。

  在财报发布之后随即召开的电话会议上,Uber高管表示,公司接下来的重点是如何提高线路规划和搭配效率,将在拼车和共乘业务方面加大创新,希望下半年在共乘服务中推出的创新技术能推动公司进入下一个成长阶段。不过,这名高管也指出,创新亦需投入巨额资金。

  《电商报》注意到,就在Uber发布财报的前一天,其竞争对手Lyft也公布了公司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Lyft第二季度营收为8.67亿美元,同比增长7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亏损为1.97亿美元,同比扩大11%。但由于其多项经营指标均超过分析师预期,Lyft股价在盘后一度大幅上扬超过12%。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林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