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星申请全新折叠屏专利:秒变Walkman

数字产业

2019年08月16日

  8月16日消息,据Patently Mobile报道,近日三星公司刚刚申请了全新的折叠屏专利,有一种覆盖了屏幕的铰链可以将两块屏幕相连接。使用这种铰链,可以让手机向后弯折。

  据了解,一般的铰链只能折叠固定的角度,而这种长铰链可以让人选取更多的角度。在折叠之后,用户可根据需要将镜头折叠出来,或者也可以将扬声器折叠露出。不过,三星是否会把这项专利变成实物,还是一个未知数。

  此前,三星的一项Z字形折叠设计专利得到曝光。从专利图中可以看到,这款三星设备配备超大屏幕,边框极窄,在伸展的状态下大小与平板相近。该设备有两处折叠线,一个屏幕向后折叠,另一个屏幕向前折叠,形成字母Z的形状,因此被命名为“Z-Fold“。

  该设备在折叠之后,又变回手机大小,边框也很窄。也可以以中间屏幕部分成为前屏幕的方式折叠该电话。然后将另外两个屏幕部分向后折叠,这意味着该设备保持非常紧凑。伸展状态下,该设备大小大概是手机的三倍,相当于有一个智能手机和一个平板电脑,是多任务处理的理想设备。

  目前该项专利已向韩国知识产权局提交,虽然已于今年5月底获批,但直到近日才在韩国专利数据中收录公示。该专利共包含23张草图。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吴晓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