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星占了iPhone的税收优势?韩国反击:苹果才是占便宜

产业报道

2019年08月21日

  上周末苹果CEO库克会见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劝告特朗普不要对苹果iPhone征收额外的关税,因为这样做只会让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占便宜,特朗普对这一点也表示赞同,称这是个好问题。

  面对苹果公司对韩国公司的指控,韩国人士不满了,日前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FKI副会长权泰信在会见美国驻韩国大使哈里斯时否认了苹果有关iPhone在关税中面临不利的说法。

  权泰信指出,三星公司缴纳的企业税率高达27.5%,而苹果只有14.8%。

  在所得税之外,韩国公司还在其他制度上面临不公平竞争,比如最低工资、最高工作时长等等,韩国公司如果违反这些规定,CEO赴美签证都要受到影响,但是美国及日本公司却不会有这样的限制,权泰信希望美国能考虑这些问题。

  不过美国驻韩国大使哈里斯表示这些问题是国土安全部的事,不归他们管。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宪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