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停止iPhone对讲机功能:可惜了

产业报道

2019年08月27日

  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已经暂停了iPhone上的一个功能开发,主要是这个项目是他们跟Intel一起合作,而接下来iPhone要用高通的基带方案。

  报道中提到,这个功能就是对讲机,其方便iPhone用户之间在没有WiFi或数据网络覆盖的情况下互相交流。

  据悉,苹果和Intel努力,允许iPhone绕过数据网络实现长距离通信,这个技术依靠的是900MHz无线电频道,这是公共无线电频段。但这技术本身以前关注的人很少,基本没有得到过广泛报道,更不用说它已经被搁置了。

  这项目被搁置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或许也有英特尔与苹果关系的变化。文本对讲机的功能据说依赖于iPhone内置的英特尔移动调制解调器。不过随着苹果最近与高通在基带芯片一事上达成和解,事情有了变化;苹果也在随后收购了英特尔的基带芯片部门,开发自己的芯片。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雪花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