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德州农工大学在自动驾驶班车中部署远程操控员

数字城市

2019年08月28日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正在调整其在布赖恩的自动驾驶试点项目使其能在下个月实现人工远程监控和操控班车,进而成为美国首批实现远程操作技术的商业部署之一。

  这种远程操作技术由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一家名为的初创公司Designated Driver提供。在自动驾驶系统可能达不到要求的情况下,德州农工大学的工作人员将可以通过远程的方式操控它,另外他们还能跟车上的乘客互动。

  目前,这种低速自动驾驶的航天飞机在美国少数几个市区和校园里悄声飞行,这是对自动驾驶技术的首次现实测试。

  由于它们的范围极其有限——它们通常在半英里或一英里的短环路上运送不超过12名乘客,它们更多地是作为对自动驾驶汽车理念的介绍,而不是探索这项技术可能有多大用处。

  尽管这些班车是在设定好的路线上以低速运行,但这些班车中已经有一些撞上了挡泥板。2017年,第一个在美国推出的该类项目在拉斯维加斯市中心运营的第一天被一辆运货卡车截断。在纽约市的一个类似服务中,自动驾驶班车在公开推出前一天撞上了一辆汽车。

  德州农工大学自动班车项目负责人Srikanth Saripalli教授则表示,在试点项目刚开始的几个月他意识到在很多情况下需要人工参与,“所以我们开始跟Designated Driver合作,包括一些远程监控,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安装远程操控系统,这样我们就能比较安全司机和远程操控系统的效率。”

  据Designated Driver披露,经过其系统加持的自动班车将能走完更长的路线约1.5英里,并且还可能在其他路线运营。

  目Designated Driver将在德州农工大学进行远程操作,另外还将对Saripalli的成员进行相关培训。对此,该公司的CTO Walter Sullivan表示,通过这一项目他们将确定一个人一次可以监控多少辆班车等内容。

+1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王隼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