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爆款”卫生巾倍可亲新品挑战透气极限

数字城市

2019年09月02日

  9月6日,小米有品平台上线第一款女性卫生巾产品——倍可亲的云透气。这款主打“透气”性能极限的产品,挑战传统女性卫生用品的透气极限,据悉其采用的专利材料,或将卫生巾的透气性提高数倍。

  智能手机,智能手表,AI音箱,扫地机器人……“互联网”会先把产品开发的目光投向那些传统行业很少触及的角落,然后,是服装、护肤品和家居用品,而现在,他们开始向女性卫护用品市场发起挑战,他们的思维依然是做产品“堆料”、性能“爆炸”、价格“合理”的“爆款”。

  根据倍可亲所公开的资料,与传统卫生巾不同,“云透气”系列卫生巾从设计开始就采用13层设计,比传统卫生巾多了4层。多设计的4层主要就是来解决底层和侧边防漏问题,并大幅降低回渗的。据实验室数据显示,其回渗量为同价位日系卫生巾的十分之一。

  在吸水材料上,云透气系列当然也要加大“力度”,多达5层的透气复合芯体,大量采用进口材料,达到了同价位日系卫生巾吸水性能的数倍。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在底膜材质上,采用了一种专利性的——透气无纺布取代传统的PE材料,让卫生巾更多层,更轻薄,而且更透气了,根据倍可亲提供的实验室数据,“云透气”系列产品的透气性超过了传统卫生巾的10倍以上。至于单片价格,依然保持在2.54-3.8元之间,与传统卫生巾处于同一价格区间。

  对于新材料带来的成本上升,倍可亲品牌的负责人居黛霞女士表示:“会把所有的营销渠道都搬到互联网,充分降低通路成本,实现成本控制。”于是,一款“互联网”卫生巾就此诞生了。

  据悉,倍可亲品牌的背后,还站着一家传统的制造业企业——江苏金卫集团,过去20年间它向全球超过上百个国家和地区制造出口一次性卫生用品生产线,其独特的产品研发能力,也为大幅降低的价格,做出背书。当传统制造业开始使用互联网思维更新产品的时候,新的“化学反应”似乎已经产生。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