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参议院将举办听证会 调查科技巨头反竞争行为

数字城市

2019年09月04日

  9月4日消息,近日美国参议院反垄断委员会正式对外宣布,他们即将在月底的时候召开会议,来探讨有关谷歌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收购规模较小公司的行为。这种收购很有可能造成阻碍竞争。

  反垄断委员会主要官员表示,听证会原定于9月24日举行,但没有列出证人。民主党人艾米·克洛布查尔认为,谷歌和亚马逊这样的公司收购中小公司严重影响了竞争问题。大型科技公司目前面临的限制比较少,而且有很多公司在不同行业收购初创企业竞争对手的例子。

  此前据外媒CNET报道,另一波针对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将拉开序幕,这次调查将来自美国一些州的州检察长。该调查将于9月启动,可能会调查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公司是否利用其权力来扼杀市场竞争。

  据报道,“十几名”州检察长将于7月与司法部官员会面,讨论调查问题。司法部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司法部7月23日表示:“司法部的审查将考虑消费者、企业和企业家在网上对搜索、社交媒体和一些零售服务表达的普遍关注。”

  谷歌在上个月向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提出的反垄断证词中表示,该公司“已经帮助降低了价格,扩大了消费者和商人的选择范围”。Facebook和亚马逊则拒绝发表评论。

+1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吴晓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