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特斯拉高速追尾消防车调查结果出炉:司机脱离方向盘长达13分钟

数字城市

2019年09月05日

  9月5日消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通报了一起发生于2018年的特斯拉汽车事故调查结果,NTSB认为该车祸的原因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缺陷导致的。

  此前在2018年1月份,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城消防部门的42号消防车被一辆Model S追尾,现场十分惨烈。据了解,这辆Model S以65英里(约105公里)/小时的时速追尾了消防车。当时车主声称,自己开启了Autopilot辅助驾驶模式。

  事故发生时消防车上没有人,特斯拉车辆的驾驶员也没有在事故中受伤。

  需要注意的是,特斯拉设计开启Autopilot需要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不过特斯拉车主总能找到绕开这一设计的方法,此前在2019年6月13日,在洛杉矶繁忙的405高速上,一辆高速行驶的特斯拉Model 3,司机竟然睡着了,车就这样在自动驾驶的情况下,行驶了至少30英里(约合48公里)。

  特斯拉车主似乎十分信任Autopilot技术,不过NTSB并不这样认为,该机构表示,Autopilot系统的设计 “允许驾驶者脱离驾驶任务”,具体到消防车事故中,NTSB表示在撞车之前,司机的手脱离方向盘长达近13分钟。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小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