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DPD推出城市物流新举措 可卸货厢拖车作微型站点

商家服务

2019年09月10日

  9月10日消息,DPD近日推出城市物流创新举措,在德国南部的康斯坦茨市,使用一辆可卸货厢拖车,作为“最后一英里”投递的微型站点。

  资料显示,DPD(德普达快运)隶属于欧洲三大包裹快递运营商之一的Geopost集团,成立于1976年,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2001年法国收购德国第二大包裹服务商DPD公司35%的股权,成为单一最大控股股东。DPD拥有全球最大的运输网络,亦是全球五大快递集团之一。

  据悉,可卸货厢不仅是货运自行车的夜间存放点,也是包裹的转运点。包裹在早上运送到微型站点,然后通过电动自行车运送到收件人手中。

  该项目是DPD德国公司首次在公共区域用可卸货厢作为微型站点。可卸货厢为大量包裹提供了存储空间,还可每天更新2-3次库存,快递人员可以连续多次配送。

  在德国联邦环境部发起的为期一年的试点项目后,德国五大包裹服务商(敦豪、联合包裹、DPD、GLS、Hermes)将继续共用一个物流区作为微站点开展业务,然后用货运自行车从这个站点取货进行配送。其中,DPD的货物由大众全电动eCrafter从包裹配送中心运送至DPD德国微站点,实现了货物配送的零排放。

  《电商报》了解到,康斯坦茨古老悠久,市中心街道狭窄,传统货车很难进入,且上午10时后不允许货车进入市中心。因此,微型站点+电动自行车的模式有效缓解了城市投递压力。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