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退出新三板后 跨境电商傲基科技欲登科创板

产业报道

2019年09月17日

  9月17日消息,《电商报》获悉,9月12日,傲基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

1.jpg

  据公司招股书显示,傲基科技是一家自有品牌出口跨境电商平台,自2010年设立以来致力于“将中国制造优质产品通过跨境出口零售的方式售卖给海外消费者”。公司申请登陆科创板,拟发行不超过2855万股股份,募集资金17.44亿元。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傲基科技及其境内主要控股子公司已取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发专利证书的专利共81项,公司境外子公司已取得专利共317项,在未来仍会加强专利和非专利技术的保护力度。

  不过,傲基科技研发费用营收占比相对较低。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3月,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2932.75万元、6365.65万元、7644.85万元、1888.75万元,占营收比重分别为1.34%、1.71%、1.5%、1.49%。

  值得一提的是,天眼查显示,今年5月14日,该公司将名称从深圳市傲基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改为“傲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在经营范围中增加了“网络技术开发、网页涉及”,似乎有意增加“科创”色彩。

  公开资料显示,科创板全名为科技创新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设立,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定位是服务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的专业化市场板块。2019年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

  据《电商报》了解,2015年11月,傲基电商在新三板挂牌,成为“出口电商第一股”。2019年4月,傲基电商正式从新三板退市。事实上,跨境电商企业曾经热衷于通过在新三板上市获得融资,行业内的超级跨境电商大卖Anker、傲基、有棵树、赛维等都曾成为新三板的一员。如今,三板还在,跨境电商企业却纷纷离去。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