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安徽:将加快推进跨境电商与制造融合发展

产业报道

2019年09月22日

  9月21日消息,以“跨境电商新业态、安徽制造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跨境电商与制造融合发展论坛在安徽合肥举办。

1.jpg

  会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在致辞中强调,安徽要大力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进一步突破跨境电商发展制约,夯实跨境电商产业基础,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环境,加快推进跨境电商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据透露,1-8月安徽实现进出口453亿美元、同比增长9%,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位居中部第一位,跨境电商已成为安徽外贸转型发展的新亮点和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据《电商报》了解,截至目前,安徽已建成线上综合服务平台2个、跨境电商综试区1个、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4个。其中,合肥跨境电商综试区于2016年获批。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