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韵达快运增值服务“分拨自提”上线

商家服务

2019年09月22日

  9月22日消息,韵达快运9月20日发布消息称,韵达快运增值服务“分拨自提”正式上线。

1.jpg

  据介绍,分拨自提是指客户自行到目的分拨中心提取货物,旨在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时效、高性价比的末端服务。

  资料显示,韵达快运是韵达股份旗下的快运品牌,于2017年10月正式起网。数据显示,2017年韵达营业收入99.86亿元,快递服务收入91.41亿元,而快运服务收入为2270.28万元。2018年韵达营业收入138.56亿元,快递服务收入120.21亿元,快运服务收入5.38亿元。

  《电商报》了解到,为降低末端派送成本,各大物流企业纷纷推出自提服务。今年2月,京东物流联合沙县小吃推出了冷链自提柜品牌——鲸鲨,鲸鲨冷链提货柜具备低温+冷冻多温区远程监控功能,商品到柜后,客户、货主、客服中心均可实时监控货物的温度。

  今年4月,菜鸟携手全球速卖通与法国雷莱斯·科林斯公司(Relais Colis)签订合作协议。合作达成后,雷莱斯·科林斯在法国的5200多家线下网点将成为菜鸟的交付点,法国消费者在离家最近的线下网点即可自提中国包裹。

  截至目前,菜鸟全球包裹网络已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俄罗斯、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全球多个地区开设了自提、本地海外仓、大件上门等服务,包裹的平均递送时效缩短了2-5天左右。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