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Airbnb宣布明年上市 二季度收入超10亿美元

商家服务

2019年09月23日

4.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民宿运营商Airbnb周四宣布,公司计划于2020年上市。

  对于这家2008年在旧金山成立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期待已久的举措。

  Airbnb是全世界最大的民宿共享平台之一。普通大众可以把闲置的房屋资源公布到Airbnb的平台上,提供给旅客住宿,借此获得收入。这种共享经济模式,类似于Uber的网约车。随着市面上出现一大批效仿Airbnb商业模式的民宿公司,民宿正在成为一种被消费者和游客逐渐认可的住宿模式,并对传统酒店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迄今为止,Airbnb已经进入了全球十万个城市中,登记的民宿房源多达700万套。

  今年六月份,国外媒体曾报道称,Airbnb正考虑采用一种科技公司逐渐热衷使用的全新上市方式,即直接上市。在直接上市中,公司将不会发行新股票,也不需要承销商来承销股票,上市公司将把现有股东或者员工的“旧股票”直接在资本市场挂牌交易,由资本市场来确定股票价格和公司市值。有风险投资行业人士表示,和IPO以及承销商确定发行价相比,直接上市能够让资本市场确定出公司更加准确合理的估值,避免过去科技公司在IPO中出现的发行价低估或者“吃亏”的现象。

  业绩

  据国外媒体报道,Airbnb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收入超过10亿美元,是其10多年历史上第二次超过这一水平。

  该公司还表示,将启动一项耗资数百万美元的营销活动,在电视和互联网平台上投放广告,突出其民宿主人的风采,宣传使用民宿服务的好处。

  Airbnb此前表示,2018年第三季度收入超过10亿美元。该公司尚未提供2018年全年的收入。

  国外媒体此前报道称,Airbnb公司2017年全年收入超过25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50%以上。该公司此前曾表示,2017年和2018年税前利润为正值。

  该公司没有透露今年第二季度的利润数据。

  Airbnb表示,截至9月15日,其民宿房东通过在公司平台分享自己的房屋和空间,已经获得了800多亿美元的收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