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2年后 亚马逊拓展2小时免费配送服务

数字城市

2019年09月23日

  9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日前依托线下的全食超市将两小时快速配送服务拓展到美国的近30个城市,进一步拓展其食品杂货业务。

  自亚马逊公司2017年以137亿美元的高价收购全食超市以来,消费者和投资者都想知道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将如何将高端超市整合到其庞大的在线业务中。如今,经过两年的努力,亚马逊把宝押在了全食超市的快速配送服务上。

  今年8月,该公司开始在丹佛和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等城市开展试点项目。亚马逊深入分析了那些利用Prime会员身份打折的购物者在全食超市的购买历史,将业务重点集中在他们会经常在实体店购买的商品上。然后亚马逊开始在其电商网站上推荐同样的产品,并承诺两小时内免费送货上门。

  亚马逊Prime用户之前想要快速送货,需要下载一个单独的Prime Now应用程序,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服务的应用。亚马逊认为在自家电商网站上提供两小时免费送货服务能够吸引更多的购物者。据监测公司App Annie的数据,Prime Now在8月份的活跃用户数量只有180万。相比之下,亚马逊网站每月吸引超过2亿的独立访客,而其主要购物应用每月平均吸引1.25亿用户。

  正如之前所做的那样,亚马逊想要改变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让消费者更放心地在网上购买香蕉和酸奶等易腐产品。如果亚马逊想在价值8400亿美元的美国杂货市场与沃尔玛进行竞争,这一点至关重要。

  在试点城市客户反馈“非常积极”的情况下,该公司迅速将快速配送服务扩展到近30个城市,包括洛杉矶、休斯顿和底特律。“大多数超市顾客会反复购买同样的东西,”亚马逊一位女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历史购买’功能让顾客能够快速将喜爱的商品添加到购物车中。”

  该行业正在努力解决如何将实体店和在线平台有效结合起来的问题。9月中旬,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GroceryShop大会上,3000名高管参与了相关主题的讨论,探讨配送、商店未来和消费者行为。

  尽管亚马逊十多年来一直试图颠覆杂货市场,但在相关领域其仍然是一个小规模参与者。根据摩根士丹利发布的数据,沃尔玛及其山姆会员店占据了美国市场所有食品杂货支出的25%,而亚马逊和全食超市的这一比例为2%。沃尔玛在美国拥有4500多家门店,大约是全食超市门店数量的10倍。

  与此同时,竞争正在加剧。为了满足那些时间紧张、希望简化流程的消费者需求,沃尔玛和塔吉特公司都在大力投资于配送方式多元化以及在线下单店内提货。沃尔玛本月宣布,将把每年98美元的杂货配送服务扩展至1400个城市,而亚马逊Prime会员的年费为119美元。

3.jpg

  说服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新鲜食品并不是亚马逊面临的唯一挑战。能够快速将食品送到顾客手中是另一回事。提供两小时配送服务要求亚马逊只向购物者展示距离较近的产品。但与亚马逊的初衷相悖,这个成立25年的网站旨在让任何有互联网连接的人在世界任何地方购买产品。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基于相关冲突,亚马逊在2015年推出了两小时配送服务Prime Now,作为一个独立于主网站的应用程序。这使得亚马逊能够更快地启动和运行这项服务,但由于必须下载一款新的应用程序,导致该应用的用户参与程度有限。

  两小时配送服务的拓展可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在亚马逊提供相关服务的城市,消费者可以在亚马逊网站上访问在线全食超市。线上全食超市为用户提供折扣,以吸引他们尝试快速配送易腐物品,并向他们展示之前曾在全食超市购买过的商品。线上的筛选功能可以让用户把商品搜索范围限制在附近线下的全食超市,也便于自己到店提货。

  纽约电子商务研究公司Marketplace Pulse创始人尤扎斯·卡兹尤科纳斯(Juozas Kaziukenas)表示:“亚马逊一直因为没有充分利用收购全食超市的机会而饱受非议,而相关举措将改变这一现状。”“让当地商店充当两小时商品交付的配送中心,正是亚马逊收购这家公司的原因。”(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