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首家5G“无感支付”便利店已营业一个月

产业报道

2019年09月23日

  9月23日消息,日前,全国首家搭载5G网络的“无感支付”爱趣拿便利店,在上海虹口区支持下已营业一个月。

1.jpg

  据《电商报》获悉,“无感支付”即只要入店之前扫码关注小程序,入店后将货架上心仪的商品拿在手上或放在包里,然后出店即可。

  爱趣拿的技术提供方、芯翌智能董事张浩说,这是5G和AI、物联网、体感红外线,以及互联网移动支付等相结合的结果。通过人工智能AI视觉分析随时跟踪进店顾客的购物行为轨迹,而在货架上则装有传感器,一旦货品被拿走之后,货架传感器便发生了数据变化,这也将和顾客购物的行为联系在一起。

  不过,该便利店工作人员表示,尽管该店率先采用了“无感支付,拿了就走”的先进模式,但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不需要的商品要放回原位,以免影响后面的顾客购物;选购商品时,避免代拿和传递等行为。此外,按照目前店内的设计,同时在店购物人数限制为30人。

  爱趣拿便利店负责人俞炜琼表示, 目前5G智慧便利店的试运营时间为9时-20时,未来将成为7×24小时便利店。在技术成熟后,这种购物方式可以逐步推行到全市各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