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软银正在支持解除WeWork CEO亚当·诺依曼的职务

产业报道

2019年09月23日

  9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WeWork 大股东软银集团的孙正义正在支持解除WeWork CEO亚当·诺依曼(Adam Newmann)的职务。该公司的董事计划最早于本周召开会议,而软银将在董事会上提议要求诺依曼下台。软银和WeWork的发言人都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1.jpg

  这正是为了阻止WeWork的上市计划,避免对软银对该公司的资产减记。实际上,此前就有报道称,相比于年初软银投资WeWork时给出的470亿美元的估值。该公司上市估值仅约为200亿美元,甚至只有约150亿美元,这将导致软银面临数十亿美元的亏损。而软银目前还拥有WeWork29%的股权,因此该公司上市计划将面临极大的阻碍。

  据《电商报》了解,WeWork在上个月15日向18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832.37万美元的股票,但仅成功募集1678.96万美元,发行认购率约为91.6%。而这已经不是该公司发行股票第一次未获全额认购。

  因此,WeWork近日对其管理结构进行了调整。文件显示,WeWork将会把高投票权股票权从每股20票降至10票,削弱了WeWork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依曼的投票权。

  并且该公司还取消了一项关键条款。该条款允许诺依曼的妻子Rebekah在其去世、丧失行为能力或被免职的情况下寻找他的继任者。该条款一旦取消,WeWork的董事会将决定继任者的人选。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