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敦煌治理卖家责任退款:严重者冻结店铺30天

产业报道

2019年09月24日

  9月24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敦煌网日前宣布,近期由于卖家店铺经营不善导致的订单退款,严重影响到买家的购物体验,损害平台以及买家的利益。

1.jpg

  为了进一步规范卖家的经营行为,该平台将启动责任退款率专项治理,凡责任退款率超标的卖家将按照超标次数对账户进行不同程度的限制。

  针对超标商户执行的账户限制如下:

敦煌治理卖家责任退款:严重者冻结店铺30天_跨境电商_电商报

  据悉,2019年9月20日至2019年10月17日为自查调整期,敦煌网将从2019年10月18日起对责任退款率超标的商户执行账户限制。卖家及时调整账户的经营,避免店铺受限。

  据《电商报》了解,敦煌网是一家成立于2004年的跨境出口B2B电商平台。不同于阿里国际站大单采购与小额批发全面铺开的豪门模式,敦煌网差异化地选择了小额B2B赛道。在早前国内各个类似平台仍多以信息展示、交易撮合、收取会员费为核心业务模式时,敦煌网较早介入了交易环节,以佣金制代替会员制,而且只向买家收费。

  2019年2月20日,敦煌网开始对新入驻卖家收取平台使用费,收费标准分为年缴999元、半年缴598元、季度缴299元。在业内人士看来,向卖家收费这一动作被认为是敦煌网对佣金制模式的被迫修正,反映了平台方营收压力。

  根据易观国际《2018中国跨境出口电商发展白皮书》,2018年,阿里巴巴(阿里国际站、速卖通)、敦煌网、亚马逊切分掉了中国出口电商绝大部分版图,2018年双11期间,这三家企业的出口额在大盘子中的占比加起来超过了90%,其中速卖通和亚马逊是To C巨头,而阿里国际站和敦煌网是To B赛道上的领跑者。

  具体公告内容:

敦煌治理卖家责任退款:严重者冻结店铺30天_跨境电商_电商报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