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Lazada年度活跃消费者突破5000万

跨境电商

2019年09月24日

  9月24日消息,《电商报》获悉,9月23日,在阿里巴巴2019全球投资者大会上,天猫国际、速卖通(AliExpress)、Lazada三大业务集体亮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全球化业务增长迅速,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中小企业和消费者正在从“全球买、全球卖、全球运、全球游、全球付”中受益。

  据介绍,东南亚庞大的年轻消费人群以及中小企业,正在通过Lazada驶入数字生活、数字经营的时代。目前,Lazada是东南亚服务最多消费者和增速最快的电商平台,截至今年8月,年度活跃消费者超过5000万。连续三个季度的订单增长超过100%,2019年第二季度的增速为128%。

  Lazada集团首席执行官皮尔·彭龙表示,阿里巴巴为Lazada提供了东南亚地区最先进的数字化经营专业知识和经验。Lazada将持续专注于投入物流,支付和技术基础设施,夯实长远竞争优势。

  目前Lazada已搭建起东南亚最大的物流网络,在东南亚17个城市有超过30个仓储中心,并拥有着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现金到付网络。随着技术能力升级,快速推出“娱乐化消费”,创新增强了用户互动性,2019年第二季度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超过100%。

  据《电商报》了解,日前,在广西南宁举办的2019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论坛上,南宁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推进Lazada在南宁发展》合作备忘录,致力于共同推进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促进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培育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建设服务东盟、贯通中国西南的贸易新通道。

  据合作备忘录显示,阿里巴巴将在南宁设立和运作“LAZADA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开展区域性运营合作,探讨与构建面向东盟跨境关务合作机制,实现区域性跨境电商监管模式突破。除此之外,阿里还将在南宁建设东南亚跨境物流转运中心。

  乘着中国与东盟深入合作的“东风”,lazada将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上与东南亚国家开展电子商务的合作。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