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创投收购网易考拉社交电商产品“友品购购”

产业报道

2019年09月26日

  9月26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9月19日,社交电商产品友品购购的运营主体浙江桉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刘佳宁变更为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兼考拉CEO刘鹏,投资人也由刘佳宁变为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阿里创投收购网易考拉社交电商产品“友品购购”_零售_电商报

  据《电商报》获悉,“友品购购”是网易考拉此前内测一款社交电商产品,与贝店、每日一淘等产品类似,“友品购购”也采取了邀请制,需要有推荐人的邀请码,才能进入APP界面。

1.jpg

  此外,“友品购购”也采取了与云集、环球捕手等平台类似的分销模式,用户在平台上开店并赚取销售返利,平台承包销售之外的发货等环节。

  资料显示,9月6日,阿里巴巴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网易考拉将和天猫国际进行融合,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兼任考拉CEO,原考拉CEO张蕾将担任天猫进出口业务顾问。考拉品牌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